今天开始做小狗

我的梦想是开一千个坑,每个坑只写第一章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带卡——白娘子传奇

内轮家的老爷疯了。这是三月里来全城最热的话题,随便你往哪个茶馆里一坐,就能听见各种版本的故事。
“内轮一族你们都知道吧?”
“这是自然,内轮有谁不知道?”
“开国功臣,外姓第一氏族。”
“可惜树大招风啊,被外族险些灭了门啦,唉。”
“这一辈只剩这么一个了吧?”
“就这么一个!说是还有没找到的。但已经找回来的,这一辈就这么一个,下面还有两个小的。”
“就这么一个还疯了?哎呀!”
“说了半天,到底怎么疯的?”
“我知道我知道!我啊,听我那在王府里做厨娘的妹子说的。说那内轮老爷,月前头去打猎,在林子里,看着一只雪白雪白的白狐狸,油光水滑的,就两个字,漂亮!”
“不用说,被狐狸精勾了魂了吧?”
“你看,我就说那野林子不能乱钻。”
“哎呀,好好听着!那狐狸不知道怎么受了伤,趴在地上低低的叫。内轮老爷发了善心,就带回去养了几天。谁知道有一天,那狐狸突然不见了!”
“偷了东西跑了?”
“不是。”
“那就是害了人跑了。”
“也不是。”
“该不会给人捉去了?”
“谁敢上王府捉它去?”
“伤养好,就回家了呗。”
“错错错!都错!”
“哎呀别卖关子了,快说!”
“那狐狸啊,托了个梦给内轮老爷,梦里变了个白衣飘飘的绝世美人!”
“还说不是勾魂害人?不害人变成个美人做什么?”
“那狐狸跟内轮老爷说,你救了我,我合该报答于你。你命里本有一劫,我现下去给你挡了,我们便两清了。老爷就问,你去哪儿啊?那狐狸答道,为你挡过劫,我就入了轮回。再别记得我了。那狐狸说完,内轮老爷就醒了。”
“唉,原来是报恩的。”
“这也是只有情有义的狐狸了。”
“可这不就完了?内轮老爷又为什么疯呢?”
“坏就坏在,那狐狸变幻的模样举世无双,内轮老爷梦中一见就着了迷,从此茶不思饭不想,却遍寻不着,于是就疯了。”
“原来是为情而痴。”
“好一个痴情郎。”
“虽然一妖一痴,但一个知恩图报一个情根深种,也算是一段佳话了。”
“嘁,我是不信的。人家内轮老爷做了什么梦还会告诉一个厨娘不成?瞎扯!”
“你既不信,可有别的说法?”
“内轮老爷疯之前去过哪儿?百花宴。这三月最容易撞什么祟?我看哪,定是冲撞了花神了。”
“撞了花妖也未可知呢。我听说内轮老爷那日在花宴,身旁隐隐约约站了个白衣女子,身段婀娜,看背影都是个大美人呢!”
“哦呀,这么说莫不是撞了……鬼了吧?”
“我呀,倒是听说内轮老爷早几年流落在外认识了个风尘女子,倾国倾城,温婉大方,爱穿一身白衣,只是命不好。那女子对内轮老爷多有帮助,二人情投意合。等内轮老爷回了京安置好家里再去接她,才听说人已经去了。受不住,就疯了。”
“我听着这个说法还靠谱些。”
“内轮老爷流落在外身边也有家臣,哪儿轮得到一个风尘女子来助他?”
“总比那些花妖花精啊的靠谱。”
“行啦行啦别争啦。你们这说了半天,除了白衣女子哪儿都没对上。我看啊,别说内轮老爷的事了,说说这位白娘子的故事吧。”
“好好好,你们就串一串编段书。就叫…就叫…”
“就叫白娘子传奇!”
众人都哄笑起来。白娘子的故事又在城里火起来了。
内轮家的老爷疯了。这是七月里来全城最热的话题,随便你往哪个茶馆里一坐,就能听见各种版本的故事
“不成体统!不成体统!一个王公大家,娶个男人做主母,像什么话!”
“皇帝亲自下旨赐的婚,你说了算什么?”
“不是说内轮老爷疯了吗?怎么又突然娶了亲?”
“娶个男人做正妻,不是疯了是什么?”
“说来也怪,内轮老爷至今连妾都没纳半个怎么就突然接了个男人做了正妻呢?”
“狐狸精勾魂?”
“哎呀呸呸呸,哪儿那么多狐狸精跑出来勾人魂的?”
“我听说是在外头认识的?好像是哪个楼里的公子,叫什么鹿惊的。”
“呸,胡说!人家明明是二品的将军,圣旨上明明白白写着呢!”
“既是二品将军,我怎么没听过他的名号?”
“哼,没点儿门路的人,还真不知道这位来历。”
“怎么?你知道?”
“我自然知道。你们想想,这位姓什么?”
“好似是旗木?”
“正是旗木!而是正是白牙将军的那个旗木!”
“嚯!是白牙将军的后人?”
“正是白牙将军的儿子。”
“将门之子却了无名气,可叹英雄后继无人啊。”
“这就是你不懂了。这位自小就被皇上带在身边,皇上身边暗底下的一把手。志村家的事儿出了以后才在朝任职的。”
“那怎么就嫁给内轮老爷了?”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。不过内轮老爷小时候也跟过皇上一段时间,二人怕是打小就认识的。”
“这男人,也能日久生情?”
“不是生了情,娶个男的回家做什么?又不好用又不好看。”
“呸,说什么浑话呢,烂嘴!”
“哎,可别说,我那天远远看见内轮老爷跟一个男人同行,举止亲密。当时没多想,现在才回过味儿来。怕是就是那位了。”
“怎么怎么样?长的什么样?”
“与内轮老爷也差不多身量,白的很,长的也好,就是被挡住了,看不清下半截脸。”
“脸没看清就长的好?”
“就是长的好!”
“罢了罢了,人家娶人家的亲,与我们也不相干。散了吧,散了吧。”
“啧啧啧,这真是,满城都唱白娘子,白娘子变成个白小子。”
众人又哄笑起来。

蜜汁脑洞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_(:з」∠)_

评论(8)
热度(89)
© 今天开始做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