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开始做小狗

我的梦想是开一千个坑,每个坑只写第一章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带卡——狐狸精(上)

土地主土×狐狸精卡,乡村爱情故事
带土走在田埂上,远远看见村东头的二娘背着筐子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来。带土赶紧跑过去。
“二娘,来来来给我,我帮你背。”
二娘笑吟吟的把筐子卸下来:“你呀,从小就是个好娃娃。”
宇智波带土是个好娃娃,这是木叶村三大姑八大姨公认的事。带土嘴甜,又长了张圆脸,见人就笑乖乖的喊,有什么粗活累活都抢着帮忙,虽然是土地主家里的孩子,却是村里最讨人喜欢的。
二娘用袖子给带土擦擦汗,问:“带土,你多大了?”
“我今年二十三了,二娘。”
“哟,那可不小了。我家大助跟你这么大的时候儿子都满地跑啦。”想起家里调皮的小孙子,二娘自己笑了一阵。
话说到这里,带土就猜出了二娘的意思,跟着傻笑了两声。他偷偷瞄了一眼,再往前没多远就是孙郎中的家。带土转转眼珠。
“哟,二娘,我突然想起来要去孙郎中家给老祖宗拿药,回去晚了老祖宗又要骂了,再走几步您就到了,我就不送啦。”
二娘忙从筐里摸出几个大橘子来塞进带土怀里:“别慌着跑。二娘给的,拿去吃!”
带土抱了橘子,笑嘻嘻道了谢,转身朝孙朗中家跑。跑到跟前脚步一转,换了条路往家赶。经过牛大爷家院墙外面突然听见自己名字,停下脚步缩在墙根听起来。
“哎三嫂,你家田妮儿呢?”
三嫂一摆手:“嗨,田妮儿一个木疙瘩,怎么配得上带土。”
“你就会说妮儿的不是,田妮儿机灵又勤快,长的也秀气,怎么不好,我看他俩行。你要是拉不下这个脸赶明儿我去给田妮儿说说。”
三嫂面带难色:“大爷,田妮儿就是个土丫头,再秀气也比不上人家里那个啊。”
说起带土家里那个,几位长辈齐齐叹了口气。带土听到这儿撇撇嘴,又想到家里那个不禁咧嘴笑起来。他站起身拍拍裤子,抬头看看日头已经到了吃中饭的时候,顾不得听闲话,赶忙往家跑去。
带入慌慌忙忙跑回家,进门就拽住扫院子的长工万才:“他回来了没?”
“回来啦回来啦”,万才一脸喜气,“老爷出门没多久先生就回来了,还人人都给带了东西,给老爷的东西最大,在堂屋里搁着呢!”
带土一听就忍不住咧开嘴笑起来。
“他呢?也在堂屋?”
“先生一回来就在堂屋等老爷呢!”
带土努力按捺住上扬的嘴角:“在等我啊,这回挺识相嘛。”
万才顺杆打上:“那是。先生在这村里跟谁最好?还不是跟老爷您?先生这样的人村里也就老爷您配的上。”
带土眼睛一亮:“我配得上?”
万才反被问的一愣:“老爷,老爷自然是配的上的。”
“哈哈哈哈,”带土一巴掌拍在万才背上,“说得好,回头结钱,让账房给你多结两吊。”

带土大步蹿进堂屋,一进门就看见一口大箱子压在桌子上。上位上坐了个人,靠在椅背上,书盖着脸,呼吸平缓。带土蹑手蹑脚走过去,小心翼翼把书拿起来。光亮一刺,鹿惊迷迷糊糊的睁开眼。
“咳咳。”带土清清喉咙,强作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“等我等很久了吧。”
鹿惊伸了个懒腰,打了个哈欠:“不是等你,坐着看书就看睡着了。什么时辰了?开饭了吗?”
带土一张脸上顿时又青又黑。
“吃吃吃就记着吃!你是狐狸精又不是猪妖!”
鹿惊撑着下巴笑:“我可没人给我说亲也没人给我橘子吃。”
带土青黑的脸色又因为这句话和缓起来:“你知道了?”
鹿惊叹了口气:“你啊,早点成亲定下来我就能放心走了。”
“你又不是我爹瞎操什么心!”
“那是,”鹿惊眨眨眼,“我可比你大几百岁呢。”
带土想踹凳子,凳子上坐着鹿惊。踹桌子,桌子上放着鹿惊亲自带回来给他的礼物。最终带土咬牙切齿地一拍桌子,冲院子里吼:“今天中饭吃素!不准烧鸡!”

木叶村的土地主宇智波带土家里供奉着一位狐仙。
传说宇智波祖上出外游历有奇遇,得了仙法,家中有缘小辈可召唤出守护妖精。这一任的家主宇智波带土召唤出的就是一只名叫旗木鹿惊的狐狸精。
“你看,这跟传说对不上。”
鹿惊依然埋头苦读,没分一个眼神给他。
“你应该变成个花容月貌的绝世美女,深山之中跌伤了脚,我路过助你。你见我英俊伟岸善良正直便深深爱慕与我以身相许非我不嫁。而我……”
带土话还没说完,鹿惊就从书里抬起头来。
“你?英俊伟岸善良正直?”
“…………”
鹿惊噙起嘴角笑起来:“的确是跟传说对不上。”

带土坐在谷垛子上啃着个水灵灵的萝卜。咔嚓咔嚓咬几口,叹气。他就想不明白了,他老祖宗家的狗小侄子家的猫都是好哄好骗傻白甜,怎么到他这儿就画风突变了呢?同样是守护妖,怎么差别就那么大呢?带土又深深地叹了口气。不好哄就算了,身为狐狸精怎么能不诱惑他想方设法地把他搞床上去呢?这简直是侮辱!整天就知道捧着本春宫图,还没他大有什么好看的?带土恨恨的咬了口萝卜,上牙碰下牙磕的腮帮子直疼。带土赶紧扔了萝卜呲牙咧嘴地揉脸。
带土低头看看自己的小兄弟,怜爱地拍了裤裆一把,自言自语:“哎,委屈你了。”
宇智波斑举着半个萝卜气冲冲的跑过来,三两下爬上谷垛迎面一脚把带土踹了下来:“谁准你乱扔的!”
带土头昏目眩的爬起来,看看萝卜,看看斑头上还带着水光红肿肿的一片瞬间清醒了。他咽了口口水,苦下了一张脸。
这种危险的时候却没有人来救他,守护妖都是骗子!!骗子!!!!
带土被宇智波斑好一顿捶,两个人闹的鸡飞狗跳。妖没搞上,萝卜没吃完还挨了顿打的宇智波带土心如死灰,逃到牛大爷家门口的老树底下躺着睡觉。刚睡熟就被啪嗒啪嗒砸下来的雨点子砸醒了。带土慌慌张张爬起来往家跑,远远看见二娘引了个人往家走。那人穿着长袍戴着斗笠上上下下裹得严严实实,看着十分可疑,带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那人却仿佛感应到了带土的视线一般转过头来,笑吟吟的看着带土。带土被他看得一激灵,暗骂了一句,慌忙跑了。
刚睡醒又淋了大雨,带土半夜就发起了烧,折腾了半宿。早上一醒带土就看见鹿惊合衣躺在他旁边睡着,呼吸一起一伏,看得带土心尖儿都酥了。恰在这时鹿惊睁了眼,对上带土含情脉脉的眼神送过去一个微笑:“哟,醒了啊。”带土顿时心如鼓擂,喉咙发干,内心深处在亲与不亲之间苦苦挣扎。还没等带土做好决定,房门就被撞开了。万才喘着气扑到床前就喊:老爷!先生!出事啦出事啦!汤二娘家的大助没啦!”
带土一惊:“怎么没的?”
“不知道,今天早上高大在地里发现的。”
带土看他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瞄着自己,心里一沉:“在哪块地里发现的?”
“在,在咱家的地里…”
雨从昨天下午开始下,淅淅沥沥下了一夜也没停。带土烧还没退,本是不该出门吹风的。但是村里出了这样的事,又是在自家地里出的少不了要去一趟。带土收拾收拾就跟鹿惊撑着伞出了门。土路被雨水打的一片泥泞,带土头还晕着走的东倒西歪,深一脚浅一脚。鹿惊接了伞扶着他,两人到了地头,围城一圈的村民看见他俩的模样脸色更加奇怪,不吭不声地让了一条路,让他俩到前面去。
大助的尸体还放在地里,几个人撑了伞挡雨,二娘跟家里几个女人趴在尸体上嚎哭,两个小孩子也跪在旁边抹眼泪。带土去看那具尸体,却被吓了一跳。那不是一具正常的尸体,皮肤变成了灰色凹陷下去凸显出骨头的形状来,干瘪的像是一副骨架。带土下意识地去看鹿惊,却见鹿惊皱着眉盯着人群中的一个角落。带土顺着望过去,只能看见一顶斗笠被遮掩在人群中。
“唉,二娘,你们先起来。让大伙把大助送回家。雨下这么大,不能让他一直在水里泡着。”
“是啊二娘,你们先起来吧。这淋病了可怎么办哪。”
“我不起!”汤二娘叫起来,“大助死的不明不白,不能就这么算了!我的儿啊……”
牛大爷叹了口气,不再劝了。
人群中逐渐传出低声议论。
“好好一个人怎么突然就没了。”
“唉,可不是吗。看这样,也不知道是怎么没的。”
“这是妖怪干的吧?”
“肯定是妖怪,人哪能……”
……
虽说村民们并不知道鹿惊的来历,这些讨论还有这突然出现的祸事都让带土警惕起来。
带土上前走了两步:“二娘,这么大的雨大人都扛不住,小孩子这么一直跪在雨地里怎么行?”
二娘看看可怜巴巴的小孙子,有些犹豫。
“大助的事儿肯定不能就这么了了,但是这么在雨里泡着也不是事儿。你们先都起来回去收拾收拾,咱们再商讨。二娘放心,这事儿,一定给大助一个公道。”
二娘没说话,又哭了一阵慢慢站起了身,把两个小孙子揽进怀里。身强力壮的男人们帮着抬着木板搬尸体,女人们忙着给二娘家里几个女人孩子打伞披衣服。
带土走的慢,又故意压着速度,落在了后面。
“二娘丈夫死的早,一个人把这个儿子带这么大……唉。”带土叹了口气,不忍再说下去,转头看鹿惊,“一定要找到凶手,给二娘一个交代。”
鹿惊也叹了口气:“唉,这件事恐怕你不想管都不行。”
带土瞬间有了不祥的预感:“怎么?”
“大助的死法是被吸净了精血。”鹿惊意味深长地看着带土震惊的脸,“能造成这种死法的,流传最广的就是狐狸精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77)
© 今天开始做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